老房子破破烂烂还没网,为什么要回老家过年?看哭了…
02-08 22:47: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众号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每到快要过年的时候,是不是经常被人问:过年去哪儿?

可最近很多人问的是:会不会回老家过年?

也许有人说不会,因为老家破破烂烂的又没有网,要怎么活……

可实际上,人们总会拎着大包小包,挤火车、坐小巴,不远万里回老家过年!

有人说,毕竟唯有春节,才能把一大家人聚到一起。不是自己和父母子女的三代小家庭,而是四世同堂甚至五世同堂的大家庭。

有人说,每年不回老家瞧一瞧,总觉得缺少点什么……

有人说,过年回老家,没什么特别矫情的原因,就是骨子里认为,故乡在哪儿,家就在哪儿,灵魂就在哪儿。

有人说,回老家过个年喘口气,来年整装再出发。

这就是很多人长期不在农村住,还要把老房子翻新的原因。

老家的房子在很多人心中,都有着无与伦比的地位。

对很多人来说,老家的房子是自己永远的归宿。

无论在哪里谋生,只要老家的房子还在,那就还有一个寄托。

如果老家的房子都没有了,那就像无根浮萍,灵魂没有寄托。

老家的房子,起着维系亲情的作用。

人可以搬进城里,但是亲情搬不走。

只要老家的房子还在,隔三差五地回去看看,这个家就还是一个完整的家。

房子没了,家也散了,亲情也淡了,那是花多少钱也弥补不回来的。

很多现在在外打拼的人,还是希望以后回到农村养老的。回到乡下老家,养养鸡、种种菜、钓钓鱼,平日里喝点小酒、打点小牌,生命从这里开始,再从这里结束。

对于大多数农村出来的人来说,外面的房子只是一个住所,老家的房子才是真正的家。

不管外面有没有房,以后是否真的回去,老家的那栋房子,不光是一个建筑,更是一种念想、一种牵挂!

看到家里的老房子、山林、田地时,那些年在稻田里捉过的泥鳅,那些年在水塘里抓过的鱼、虾,那些年在山里挖过的竹笋,那些年在菜园里抓过的鸡,那些年一起玩耍的小伙伴……通通闪现在脑海里。

越长大,恋家的情结就越重,不顺心了总想回到自己的“家”,即使没有大城市的车水马龙、高楼大厦,但是依然想住在我那遥远的小山村……

老家,在很多人心中,是永远的白月光。

所以,回老家过年吧!

原标题:老房子破破烂烂还没网,为什么要回老家过年?看哭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