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肺功能好不好,点一根火柴就能知道?
03-09 11:26:01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最近听到这么一个说法:“肺功能好不好,用一根火柴就可以知道答案!”这个说法是真的吗?那有没有什么小方法可以帮我们锻炼肺功能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jpg

测试工具:一根火柴

点燃一根火柴,放在距离身体15cm的位置,然后尽力去吹。如果距离15cm的时候吹不灭,则说明肺功能有问题。

2.jpg

若距离10cm时还吹不灭,说明肺功能很差。

试了一下,距离15cm的时候能把火柴吹灭,但这个方法真的靠谱吗?

专家牛国卫说,这个方法是可行的。我们在临床上看到很多哮喘以及慢阻肺的患者,他们就是有劲使不上,吹不灭。这是因为人老了以后,肺部功能也会逐年下降。

专家告诉我们在15cm能够吹灭火柴的话,说明肺部没有问题。如果10cm之内还吹不灭的话,那就要赶紧去医院了。

3.jpg

肺功能状态如果不好,心肺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严重的话很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要重视。

如何锻炼提高肺功能?准备材料:一根普通的橡皮带。

锻炼方法

根据个人的力度,向外水平拉皮带。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适可而止,见好就收,不要因为过度锻炼反倒伤了身体,例如头晕、眩晕等。

4.jpg

水平拉橡皮带可以很好地锻炼我们胸部的肌肉,当然也可以给自己适当增加一点难度,将橡皮带打一个扣,像小背心一样穿在身上,然后顺势往下拉动橡皮带。

5.jpg

若觉得这个动作做起来比较费劲,也可试试将橡皮带搁在大臂上,这样做起来就会轻松很多。

6.jpg

温馨提示

做几组动作后,肩膀肌肉拉开了,胸廓也就拉开了。

肺部的这口气自然而然地就顺畅了,我们的肺功能也就相应得到锻炼啦!

在家没事儿的时候多锻炼锻炼,不用看医生不用花钱,自己就将身体保护得棒棒哒!

原标题:你的肺功能好不好?一根火柴就知道!(男女老少通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