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这条公路边美翻了的迷人“驿站”,居然是个…公共洗手间?
04-11 17:20:07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

一般来说,路边的服务区只是一个我们临时歇脚、方便的地方,并不会做过多地停留。但如果你来到的是位于挪威北部崎岖的海岸边一处风景优美的高速公路,司机朋友们会纷纷在服务区下车,拥抱周围绝美的景色!

这个名为Ureddplassen的服务区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一处旅游景点,而它最吸引人的一座建筑就是由混凝土和玻璃建造的公共洗手间。它的造型奇异、婀娜,与周围闪闪发光的峡湾、神秘的原始森林、雄伟的雪山等自然景色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一些媒体甚至将这座洗手间评选为了“世界上最美的洗手间”。

洗手间外墙是通体的立面半透明玻璃设计,在夜晚,当柔和的灯光亮起,这座建筑也像灯塔一样为人们指引着前方的路。由于玻璃是半透明的,而且可以反射北极圈云雾缭绕的风景,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洗手间使用时的私密性问题。

位于洗手间前侧的阶梯广场上,散布着大理石座椅。朝向滨海的阶梯铺开如古罗马剧院般的观景效果。天气晴朗时,罗弗敦群岛的绝美景色会在远处若隐若现。

如何你路过的也是这样迷人的风景和极具设计感的公共洗手间,我相信你也会停下脚步,在这里做无限的停留……

原标题:这条公路边的公共洗手间,美到让你流连忘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