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罕见清末民初老照片:站在房顶上的溥仪、剃头剪发的百姓
05-09 07:05:44 来源:不二书

图一:今天为各位读者朋友们分享的这一组图组是来自于清末民初的老照片,通过这一组照片,我们可以来看看刻画在这些照片中的历史。这张照片拍摄于1925年,奥地利摄影师约瑟夫.洛克游历中国时,在甘肃一个村庄拍摄的照片,当时他携带了一个留声机,受到当地百姓的围观。

图二:这张照片拍摄于1917年,美国摄影师西德尼·戴维·甘博在游历中国宜昌时,拍摄的一个街上流动剃头摊,在大清最后一个皇帝溥仪逊位之后,民国政府号召百姓们剪去长辫。

图三:这张照片拍摄于1920年,易代过后的北京城街区,安静祥和,车水马龙。

图四:这座照片拍摄于1913年,袁世凯治下的北洋军军训。

图五:这张照片拍摄于1918年,在一战结束过后,民国政府以战胜国的姿态举行了阅兵庆祝大典,这张照片的拍摄者为美国摄影师西德尼·戴维·甘博。

图六:这张照片拍摄约为1920年,溥仪在1912年逊位之后,依旧住在紫禁城,享受着“退位皇室的优待”,这张照片是其站在紫禁城一座建筑物的房顶上,如今这张照片依旧保存在故宫博物馆中。

图七:这张照片拍摄于1921年,北大校长蔡元培率中国教育代表团参加太平洋各国教育会议。

图八:这张照片拍摄于1920年,东北的农村早春,一名妇女带着他的孩子,旁边是一头驴。

原标题:罕见清末民初老照片:站在房顶上的溥仪、剃头剪发的百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