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那些年被汪星人玩坏的玩偶
05-09 08:00:48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国家地理中文网消息,几乎每个养狗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为狗狗精心挑选了动物造型的玩偶,结果玩偶不是被掏成空皮囊,就是被撕咬成碎片。

“有时候,一个新玩偶只够它们玩一天,有时也能更长些。”常驻维吉尼亚的摄影师Hannele Lahti说道,她本人就养了三只波士顿犬:Annie、Ollie和Murray。

Lahti在照顾狗狗的过程中萌发了一个想法。她把新玩偶丢给狗狗之前特意给玩偶拍了照,然后再给经过蹂躏的玩偶拍照,并加以对比。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竟然促成了“汪星人玩具”项目的诞生。

Lahti希望该项目的考察范围不局限于自己的三只狗狗,所以,她又向朋友寻求帮助,结果最终有七只狗狗参与了进来。

“体型较大的狗狗在几分钟之内就摧毁了新玩偶。”Lahti说道。其中一只名叫Oscar的纽芬兰犬得到了灰色与紫色搭配的小象玩偶。两周后,它的主人遇到Lahti时说,小象不见了。这就意味着Lahti无法拍摄玩偶受损的照片。Oscar的主人回去后仔细搜寻了两个礼拜,这才找到被埋在院子里的小象。

“羊”入“狼”口

和很多哺乳动物相似的是,狗狗也是在玩耍的过程中学习各种本领。据美国育犬协会介绍,塞有填充物的玩偶更能唤起狗狗捕猎的天性,就像它们的祖先“狼”在野外扑食毛茸茸的动物一样。这或许能解释Annie、Ollie和Murray等狗狗为什么能在如此短时间内重创可爱的松软玩偶。

育犬协会还建议根据狗狗喜欢的活动方式来选择玩具。例如喜欢追逐的狗狗更适合玩网球和飞盘;喜欢咀嚼的狗狗更适合绳索类的玩具。

狗狗跟小孩子一样,对陈旧的玩具会很快失去兴趣。很多训犬员建议,可以把部分玩具收纳起来,过段时间再拿给狗狗玩,以增加旧玩具的新鲜感。这样既能节省主人的开支,还能给狗狗更多的欢乐。

Lahti还希望这个项目能展现狗狗新颖独特的行为特征。“每个狗狗都给玩具留下它独有的印记。”她解释道,“为了拍摄它们的一举一动,我经常四肢着地,模拟它们的视角来探寻它们的生活与乐趣。不难发现,它们每一个成员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

Lahti通过这种方式记录了狗狗的真我,这些影像就像一张张小贴士,让人想起小家伙的点点滴滴。

Murray是一只精力充沛的成年波士顿犬,它对自己的玩具有种近乎邪恶的态度,经常玩到犯困为止,打过盹儿之后继续玩弄。摄影师Hannele Lahti亲眼见证它把河狸玩偶的“内脏”、也就是一些棉絮掏了出来,然后弄残四肢。另外,河狸的领巾似乎让它很不爽,是它攻击最频繁的部位。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相距两周。

1.jpg

这只小鸡玩偶是波士顿搜救犬Annie的最爱。从小鸡毛茸茸的肚子来看,Annie一定经常舔这个部位,你甚至可以想象它嘴里含着绒毛,静静睡去的样子。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相距一年。

2.jpg

这只红色小狗玩偶的标签上写着:更换内部塑料瓶可以延长玩偶寿命。但波士顿犬Murray只用三周就彻底摧毁了玩偶布套,看来延长寿命的想法是不能实现了。

3.jpg

年幼的波士顿犬Ollie非常在意这只小羊玩偶。经过一小时的血雨腥风,玩偶的发声装置遭到破坏,各部位受损严重。随后,Ollie将它遗弃在后院角落里,另寻新欢去了。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相距一个月。

4.jpg

波士顿搜救犬Annie离开妈妈时,年纪太小,所以,它对玩偶产生了依赖,经常舔着玩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它和这只粉色兔子相伴了一个月,最后,撕坏面部将其丢出门外。

5.jpg

经过短短30秒的破坏行动,年幼的猎犬Tico将粉色的猫头鹰玩偶掏了个空,然后凯旋回窝。

6.jpg

Murray首先破坏了这只鸭嘴兽玩偶的眼睛,看来是不太喜欢这里。之后,又掏空它的填充物,并丢到门外。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相距两周。

7.jpg

两只波士顿犬Annie和Murray合力拿下这只紫色龙玩偶。据Lahti介绍,当时的场面非常滑稽,Murray负责撕咬,Annie负责浸入口水。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相距一个月。

8.jpg

Cole是由拳师犬和拉布拉多猎狗杂交所生,为了找到鲨鱼玩偶内部的发声装置,它迫不及待的把鲨鱼撕个稀烂。仅过了4分钟,鲨鱼的“叫声”就停止了。

9.jpg

纽芬兰犬Oscar遇到小象玩偶时的想法竟然是把它埋葬,Oscar叼着小象的耳朵以一系列连贯的操作将它埋在院内,让人不禁联想它还埋了哪些东西,细思极恐。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相距一个月。

10.jpg

据Lahti介绍,波士顿搜救犬Annie更喜欢胖嘟嘟的松软玩偶。这只黄色小鱼玩偶同样遭到Annie的口水攻势。某天下午,它甚至想含着小鱼睡觉。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相距三个月。

11.jpg

原标题:那些年被汪星人玩坏的玩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