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动物们的餐桌礼仪怎么样?“奇幻盛宴”告诉你
05-10 07:22:50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国家地理中文网消息,Claire Rosen镜头下的“奇幻盛宴”,让人想起儿时的魔法世界。

1.jpg

面对满桌的美食,红耳龟一边大快朵颐,一边故作矜持

如果火烈鸟集体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共进晚餐,会是怎样一幅情景呢?或者猎豹在南非,树懒在秘鲁亚马逊地区?这就是艺术摄影师Claire Rosen为我们带来的神奇画面。

过去6年里,Rosen走过全世界约20个地方,共拍摄了55种物种,创造出了一幅幅异想天开的作品:动物们纷纷坐在丰盛的餐桌前大快朵颐——《奇幻盛宴》(Fantastical Feasts)。

Rosen主要在宾夕法尼亚州工作,她描绘的场景通常只为人类而设;Rosen希望以此启发读者去思考,我们与这些长着鳞片、绒毛和羽毛的动物是否有更多的相同点。

2.jpg

小马驹开心地享受着免费大餐

Rosen说:“这个项目的目的是鼓励人们用更人道、更仁慈的视角来看待动物,并思考我们如何与它们互动,以及对于这些与我们共同分享地球的生命,我们肩负着怎样的责任。”

摄影师通过唤醒人们儿时对动物想象,激发我们的同情心。在成长过程中,Rosen曾读到过一些将动物拟人化的书。Beatrix Potter的《彼得兔的故事》和Lewis Carrol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是她的最爱。在开始拍摄《奇幻盛宴》后,Rosen从父母的阁楼中偶然发现了一些旧书。她惊讶地发现,这个项目深受自己儿时看到的画面的影响。

在很大程度上,Rosen很感激动物们在照片中表现出的意外惊喜和同步性。不少照片是在她担任摄影教师的旅途中拍摄的。目的地确定后,她就会调查当地有哪些重要的动物,并在脑海里勾画可能出现的画面。

3.jpg

海星的吃相简直让人忍俊不禁

怎样接触到这些动物?Rosen有各种办法。阿拉伯大羚羊是约旦的国家保护动物,经过圈养繁殖,免于灭绝。Rosen在沙漠中央的一间咖啡吧里,偶然获得了拍摄阿拉伯大羚羊的机会。

当时,Rosen正和一位咖啡爱好者谈到自己的计划。对方提议给自己的表哥打个电话,育种团队的一位科学家恰巧是表哥的朋友。7分钟后,Rosen坐上了小货车的后座,准备去拿保护区的钥匙。

向别人展示已经完成的作品,也会有奇效。

4.jpg

很显然,刺猬们对Rosen的招待十分满意

最近,Rosen搬到了宾州的乡村,那里不少居民自愿提供了自己喜欢的动物。Rosen猜测,会有马、狗、山羊、牛和绵羊。邻居们还献上了孔雀和巨型毛毛虫,简直是意外之喜。

Rosen聪明机智,创意无穷。

虎皮鹦鹉是Rosen在以前的公寓里拍摄的,它们也是Rosen的宠物。一场暴风雨过后,“一棵树倒了,于是我从里面拽了一根大树枝,我的母亲用蛋糕模为它们做了点好吃的。”

但大部分时候,Rosen则是在脸书上寻求建议,“在拍摄和获得拍摄对象方面,网络非常有用。”

5.jpg

眼镜蛇的盛宴,充满了危险的诱惑

为了方便照片拼接,Rosen采用了《最后的晚餐》的构图,桌上物品的摆放则参考了17世纪的荷兰静物画。她根据美感和动物的喜好,选择放在桌上的物品和食物。“搜寻所有物品的过程很让人激动,”Rosen说道。她通常选择当地的物品,以反映那个地方的文化。

在选择餐桌上的物品时,Rosen会咨询动物管理员或者主人,了解哪些东西可以安全食用,装饰品是否会带来安全隐患,什么样的布置能让人想起拍摄对象的特性。在拍摄过程中,动物保护者通常会待在旁边,确保动物不会受伤。

动物进入拍摄现场后,一切都充满了变数。Rosen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骆驼用了大约10分钟,它们对所有食物都很有兴趣。”大象也比较随和,“就像遇到了花生的真空吸尘器。”虽然挪威的海星“非常合作,但它们的餐桌总是不停地漂走”。

6.jpg

这实在太难为三指树懒了

不过,火烈鸟就比较难处理了。Rosen在热带浅水里,为它们准备了鸡尾冷虾,方便它们享用。“它们只吃磷虾和跳出水面的虫子。”Rosen有点惋惜,不过她也补充说:“这个项目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

“眼镜蛇的盛宴”是Rosen的最爱,因为人们对蛇有着极端的感情:尊敬或者害怕。这张照片拍摄于印度斋蒲尔。在一名当地摄影师的帮助下,Rosen和第五代弄蛇人取得联系,并成功拍摄了这些爬行动物。她选择路边的一面蓝色的墙作为背景。这个颜色参考了湿婆:这位蓝色皮肤的印度神灵,常以脖子盘着一条眼镜王蛇的形象出现。Rosen在当地市场找到了一套微型黄铜茶具、用作桌布的布料、牛奶、咖喱角和花,放在桌子上,除此之外还有蛋。蛋在这里具有象征意义:蛇代表生育,就像蛋一样。

Rosen说:“每张照片都是完全不同的景象和挑战。”

拍完一个场景后,Rosen会从每只动物的照片中,选出最上镜的那些,在后期制作中合成一张图,“我希望大家看到这些照片时,会感到快乐。我一直想在身边创造一个魔幻世界。”

7.jpg

面对食物,猎鹰也抵挡不了诱惑

原标题:动物们的餐桌礼仪怎么样?让奇幻盛宴告诉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