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好奇心日报 | 月亮的九个冷知识:不是圆的、一天特别漫长……
05-12 08:37:24 来源:中国少年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少年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关于月亮这个老朋友,这九个冷知识,你知道吗?

1.月球不是圆的

1.jpg

月球是个蛋型,其中比较大的一头对着地球。

2.我们永远看不到月球的背面

2.gif

月球的自转周期和它的平均公转周期相同,所以,在地球上,我们永远看不到月球的背面。

3.月球上有地震

3.jpg

在1969年和1977年之间,地震仪在月球上每年可以捕捉到3000起月震。大多数月震是由撞向月球的巨大陨石造成的。

4.每个满月都有自己的名字

4.jpg

5.月球的一天特别漫长

5.gif

月球自转一周的时间,大约相当于地球的1个月,有708个小时之长。

6.月球正在离我们而去

6.jpg

月球每年都在轨道上向外偏离3.8cm。据数据显示,月亮诞生之初,与地球的间距仅为2万公里,而现在两者的间距已经扩大到了38万公里。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两者之间的间距会越来越远。

7.每年有个“月球日”

7.jpg

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为了纪念人类首次登月成功,每年的7月20日被称为“人类月球日”。

8.上百岁的脚印

8.jpg

月球一个脚印能够几百年不变。由于因为月球表面大气层稀薄,几乎没有空气对流,所以,如果你在月球踩上一个脚印,可能几百年都保持稳定不变。

9.第二个“月亮”

一颗叫做克鲁特尼的小行星,受地球引力吸引而进入地球轨道。它直径约3千米,绕地球一周要花770年的时间。科学家们认为大约5000年后,它会因地球引力的作用被吸入轨道形成所谓的“地卫二”。

这是克鲁特尼的马蹄形运动轨道。

9.jpg

原标题:涨姿势!关于月亮的九个冷知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