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伴读:这7个好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05-23 10:31:37 来源:百草园书店微信公号

《无问西东》里有一句话说:

“人把自己置身于忙碌当中,有一种麻木的踏实,但丧失了真实。”

想想我们很多人都是这样,只一味盲目地往前走,日子过得很累,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要找到真实的、踏实的自己,找到前行路的方向,其实并不难,但前提是,你要做一个自律的人,要成为更好的你。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从现在开始,这几个好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1.作息规律 

无论有什么烦心的事情,都请记得对自己好一点,早睡早起,给自己一个好的作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是一切的前提,没有了健康,一切都白搭。

睡觉之前可以看会儿书,但要拒绝无意义地刷屏浏览,他人的生活与你无关,睡前你要保证自己处于一个安静平和的状态,才能有高质量的睡眠。

早起为自己做顿丰盛的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1.png

2.控制脾气

做人,要始终记得一句话:脾气越温,福报越深。

要相信生活是有弹性的,当你遇到低谷期

要调整自己尽快走出来,而不是在负能量的循环中愈发暴躁。

你怎样对待世界,世界就会怎样对待你,始终以微笑和善意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你就会越发体会到来自生活的温柔和美好。

3.学会拒绝

有这样一句话说: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同样,他人的世界之于我们,也只是路过的风景,我们仅仅只是看客。

不会拒绝的人,终其一生都会活得非常累,你要学着干脆一点,把付出和时间都留给值得的人,不要一味付出,更别卑微讨好。

要学会拒绝,学会对你不喜欢的、做不到的说不,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与其纠结,不如把时间留给自己。

4.少说多听

要记得“三人行,必有我师”,看人要看长处,自己少说话,多听听别人是怎么说的,这同样是一种成长。

我们要做谦逊的人,不盲目贬低,也决不肆意吹捧;做个淡定睿智的人,不动声色却自有雷霆万钧之力。

不要做那种说的很多,却毫无用处的人,要说一句是一句,让每一句话都有意义。

5.坚持运动

我一直很喜欢康德的一句话:自律即自由。

坚持运动的人,并不仅仅是坚持了这一件事,运动带给坚持之人的,也并非仅仅是强健的体魄,高度的自律,会让你快速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克制本身就是一种很了不起的才华,坚持运动、保持身材更是一种难得的能力,有太多人嚷着要减肥,却从未真正坚持哪怕一个月。

运动和不运动的人,从外表上一看就看得出来,而坚持运动的人,也会因此而收获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会因此拥有更多的机遇和可供选择的前行道路。

人生路上,不要忘记运动。

6.勿忘读书

如果说运动之于人最明显的在于外表,那么读书和不读书的人的区别,却是更多体现于内在。

腹有诗书气自华,坚持读书会为人沉淀下来优雅的气质和睿智的力量,董卿就是最好的证明,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读书,从什么时候开始培养自己读书的习惯都不晚,培养自己读书的心境,而非带着目的去读书。

如林语堂所说:一个人读书必须出其自然,才能够彻底享受读书的乐趣。 

7. 乐于独处

你必须明白,在人生这趟列车上,任何时候都可能有人下车,离开你的轨道,这无可避免。

孤独是每个人都要历经的成长,所谓成熟,是你学会了享受独处的时光,不再惶恐,不再怯弱,和孤独抵额相对,和平共处。

且行且珍惜,随缘随自在,这一生能够从始至终陪伴你的,只有你自己。

要优于过去的你,在独处的时光里,一点一点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人贵在自知且真实。

不要觉得完成每天手头的工作就是过完了一天,你需要找到前行的方向,路要看长远。

生活中会有很多艰难的时刻,但我希望你总能够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底气。

不气馁,不妥协,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朝着你想要的未来努力。

未来的日子里,这七个好习惯,请你时时记得,无问西东,砥砺前行。

愿我们,都成为更好的人。

伴读:这7个好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