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娓娓道来 | 二宝的意义
05-24 16:10:45 来源:张娓

女人生孩子,对大多数人来说,不需要原因,也不存在任何意义。

桃红柳绿,春华秋实,水到渠成,自然而然,不必诠释,勿需理论。

但二度当妈的花花和显显都不属这个范畴。

c425c69016d4c832fca37e60279e5b0cf5aaf3ba16e7e-hx09lP_fw658.jpg

35岁的花花随老公从福建来重庆卖茶已十年有余,辛苦努力换来了两间铺子,一套高档公寓,一辆小车,以及茶友圈里良好的口碑。生活日渐安逸,夫妇俩的心却莫名的空洞起来。去年的一天,看着儿子背着书包上学堂,与她同龄的老公突然感慨:难道我们就这样老了?唉,太没意思了。两人沉默片刻,老公对花花说,真怀念孩子刚出生时那段忙乱又兴奋的日子,新生命带给我们那么多的憧憬,激情,快乐。我们再生个孩子吧,重回昔日。花花点点头……

去年年末,花花如愿以偿生下一个漂亮女儿。儿女双全,夫妇俩乐得和不陇嘴。

女儿的意义,对花花及老公是青春与快乐的延续。

0b783636259e7fb7ac58e82900162f008e26f48e1fe0c-aP37Q3_fw658.jpg

显显是再婚,头婚像电视连续剧一样波澜起伏,可惜是悲剧,显显带着体弱多病的儿子打扫那段婚姻的碎片时,女友们都心疼不已。8年前,她勇敢地再婚,老公比她小好多,帅,未婚,所有人都反对,担心她再次受伤。她笑呵呵地说,谢谢大家,我知道我在干什么。结婚8年,显显的快乐一直写在脸上。在即将走入40岁门槛时,她决定为自己的幸福婚姻添砖加瓦,这个春天,她生下了一个胖小子。当年腼腆的小老公早已成熟,他说,有了两个儿子,我肩上担子更重了。 

儿子的意义,对显显和老公是幸福的见证,亦是对未来的信心。

63566005f34ca432fe8476392297d92f8e3a8a0d1ab3d-NEfO6I_fw658.jpg

花花和显显生头宝时都很年轻,对母亲的责任和意义并无太深理解。中年再度当妈的感受则完全不一样,有计划,有准备,对二宝除了骨肉相连的天然爱,还多了些散发理性光芒的科学爱。花花说,二宝是妹妹,我不会像大宝那样放纵她野蛮生长,而是更温柔地爱她,给她足够的满足和安全感。显显说生大宝时自己都还是不懂事的孩子,情绪起伏无常,没有能力给予大宝情感上持续稳定的关怀与爱。现在自己心智成熟多了,相信可以给二宝更快乐的童年。

我提醒花花和显显, 二宝给人到中年的你们带来欣慰、快乐。但别忘了大宝也是你们的宝,和二宝一样是你们的血脉至亲,在深爱二宝的同时,请一定关照大宝的感受,给大宝同样的爱,帮助大宝二宝相亲相爱。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