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什么样的人运气好?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06-21 23:51:30 来源:人民日报

年底,我们部门几个人去聚餐。

到了饭店,小王先去看有没有座位,我们在车里等。

远远地,看她和一个人在饭店门口说话,那人背影,很像前段时间从我们单位离职的李斌。

他扭头朝我们这边瞟了两眼,匆匆走了。

吃完饭回到家,看到微信上有一串未读消息:

姐,今天看到你,我没好意思和你打招呼,见谅。两个月前,我辞职时你苦口婆心挽留我,我还以为你是为了自己的主管利益。你说我现在还年轻,刚刚参加工作两年,还扛不起大旗,就是有机会也不属于我。你让我好好工作,再过两三年,如果再有好的机会我想走,你绝不拦我。唉,想想自己真狭隘,竟那样想你。我跳槽来这边工作后,一切都不太顺利,人家根本不缺我这样一瓶不满半瓶咣当的技术人员,人家要的是塔尖上的人才。姐,我已经打了辞职报告,这次是被迫的。没办法,这杆大旗我扛不起,我自己不走,人家也会另谋其他人选,到时候会更难堪。我记住你的话了,先去准备好自己,再寻找机会。姐,不要和同事们说,大家会看我笑话的。

看完这段信息,我长叹了一口气。

给我留言的正是前同事李斌,今天饭店门口的那个背影。

他是理工大学科班的大学生,我亲自从校园招聘来的。

他的专业,在我们这种科研生产型单位正对口,一来就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两年时间,我眼看着这小伙子从一脸青涩到能独立负责项目,很替他高兴。

可是,在他一次短期行业会议期间,认识了同行业一位老总。

这位一面之缘的老总和他试探说,自己那里正招技术人员,待遇很高,心气正足的李斌就动心了,一心想辞了职去挣高薪。

我好言相劝了几次也没有拦住他,只好由他去了,谁知他去了那里根本挑不起大梁,只好再灰溜溜“被迫”辞职。

是啊,人这一生中,总会遇到几次机遇,也许有的机会稍一犹豫就会从眼前溜走,可抓的时候,你要确定自己有能力接得住才行。

当然,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幸运之神会在哪一个瞬间降临,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准备好自己,你能抓住的机遇才叫机会。

我的闺蜜小白,嫁给了富二代的初恋,老公对她非常好,给了她锦衣玉食的日子。

他说,只要把孩子带好,把家管好就行了,别的什么都不用小白做。

可小白总觉得这样太浪费生命,不能把专业随便丢了,她大学是德语专业,在带娃空暇时,又开始拾了起来。

很多姐妹都说她不会享受,放着富家少奶奶不当,非吭哧吭哧啃书本。

她说:

“学习这东西,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用到哪里,自己学了这么多年德语,丢了怪可惜的。”

后来,她老公的公司在春天的时候,和一家德国公司有了合作意向,但缺一个既懂商务又精通德语的人。

小白的老公根本不知道自己妻子这几年在学德语,回家愁眉苦脸和小白念叨这事。

小白主动请缨,负责这个项目,最终,合作非常成功。

如今,小白已经在家族的公司里,如鱼得水成了项目经理,经常满世界飞。

她说,其实自己最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年纪轻轻就养尊处优,一眼看透一辈子的日子,太没意思了。

是的,生活的精彩,从来都只青睐于那些时刻准备着,努力着的,不甘一成不变的人。

你不是因为看到好的结果才去努力,而是足够努力了,才有资格得到好的结果。

很多时候,你纠结埋怨的所谓“怀才不遇”,既不是伯乐眼拙,也不是围观者一叶障目,而是你还没真正修炼出吹沙见金、令人刮目的看家本领。

我的平台有一位主播桃子小姐,在刚刚认识我时候,正是事业最低迷的时期。

她因坚持原则得罪了上司,在一次录制节目时出了一个小差错,上司拿这事做文章,让她回家待岗。

每天早上,老公去上班后,桃子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回到家,面对着空荡荡的大房子,她的心底,就会生出太多绝望,觉得自己是个被世界抛弃了的人。

那些日子,她经常会不停地问我,自己该怎么办?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她的焦灼不安。

我告诉她,你的专长是播音,就是呆在家里,这项技能也不能丢,一定不要放弃,谁都有遇到坎坷的时候,都会过去的。

接下来的日子,她渐渐变得比上班还忙碌,天天接一些录音的活,有时忙到深夜。

过了半年时间,她和我说单位换新上司了,全体主播人员需要竞争上岗,她誓言自己一定不错过这次机会。

一周后,桃子来和我报喜,这次竞争上岗,她的成绩在全台第一,谢谢我对她的鼓励,一直坚持努力着,如果当时自暴自弃,结果肯定不堪想象。

重新回到台里的桃子更加勤奋,一气拿下几个奖项和证书,简直像打了鸡血一般。

前段时间,更高一级的电台选主播,桃子报了名,初试很成功,她现在正在那里的某个频道客串主播,算是实习吧。

那天她和我视频聊天,她说如果没有什么意外,自己会被调到这里工作,我看到她的眼里光芒万丈,是那种努力后,换来自己想要的结果,充满无限力量的光。

其实,无论是那些站在云端成名成家的人物,还是我们身边这些普通人,所有光鲜的背后,都曾熬过无数不为人知的夜。

你逐渐变好,世界才愿意为你的努力和能力买单,无论是哪种回报,都是对你的认可和尊重。

我们总是希望能被世界温柔相待,但这个世界上的温柔本就有限,凭啥会落到我们头上?

养得深根,才能叶茂,聪明的人,都懂得先准备好自己。

什么是幸运?

就是当你准备好时,机会恰巧抛来绣球,你正好有本事接得住。

只有万事俱备的时候,才能好风凭借力,送你上青云。

原标题:什么样的人运气好?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