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喜欢自拍?来看看动物们的“自拍”照
06-23 12:06:12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如果你游览过足够多的旅游景点,你可能会觉得每天都是自拍日。据德州阿林顿市的一个电台播音员表示,事实上,每年的6月21日才是美国官方的“国家自拍日”。

从某种程度上说,甚至动物们也经常玩自拍游戏。拍摄野外的动物非常困难,因为如果有人在场会把它们吓走。因此,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摄影师们便一直使用相机陷阱进行拍摄。在早些年代,摄影师们会将一个按压板与一个电池供电的闪光灯和相机连接起来。当有动物踩住按压板时,就会触动相机,一张自拍照便由此诞生。

即便如此,摄影师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们必须进行大量研究,找出适合设置相机陷阱的时间和地点。此外,摄影师还要面对合适的取景问题。每采用一张照片,摄影师就要筛选出成千上万张无法使用的照片。在此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动物们。许多采用这一技术的摄影师认为这种照片是与动物合作拍摄得来的,有点类似你拿着手机时,朋友帮你按下快门。

美国怀俄明州的布里德-蒂顿国家森林公园里,一只灰熊在一条兽道上自由漫步。

1.jpg

在进食一头淹死在黄石河的北美野牛之前,一头狼警惕地看了看周围。

2.jpg

乍得的扎库马国家公园里,一只充满好奇心的狒狒向一个遥感相机爬去。

3.jpg

这张美洲豹的照片拍摄于1995年,它标志着利用相机陷阱为《国家地理》杂志拍摄自然照片成为常规方式。

4.jpg

在挪威的斯瓦尔巴特群岛,一头北极熊凝视着一个相机陷阱。

5.jpg

一只北美冻原驯鹿穿越冰冻的育空苔原。

6.jpg

在黄石公园的拉马尔山谷,一头北美野牛在穿越雪地的过程中经过一个原本用于拍摄狼的相机陷阱。

7.jpg

由于遥感相机的角度问题,这只小象看起来像是庞然大物,实际上只有90厘米高。

8.jpg

在印度的一个水坑喝水时,一对雌虎查对一部相机充满了好奇心。

9.jpg

这个相机陷阱位于黄石国家公园的边界地区,目的是为了捕捉进出保护区的动物,如这只幼骡。

10.jpg

一只疣猪趁着夜色在赞比亚的卢安瓜谷地散步。疣猪因《狮子王》中臭烘烘却非常可爱的Pumbaa而家喻户晓。

11.jpg

一只巨大的麋鹿穿过飞鹰坳,走出黄石国家公园。

12.jpg

图为马努国家公园中的一只豹猫。豹猫最大可长到15公斤,以蜥蜴、啮齿动物和树懒为食。

13.jpg

在怀俄明州,一只秃鹰停留在一只淹死的叉角羚背部。

14.jpg

在黄石国家公园里,一部遥感相机拍摄到一头觅食的美洲狮。

15.jpg

原标题:国家自拍日,动物也爱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