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看德国队的球真要命!不过看完我明白了该如何生活
06-27 13:31:10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消息,2:1,重压之下的“德国战车”读秒绝杀瑞典,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逆转比赛,把小组出线的命运抢回到自己手中。

0:1落后、鲁迪意外受伤、瑞典的顽强防守密不透风……哪怕再沉稳的德国球迷,也会在上半场结束时“慌德一批”。下半场,被寄予厚望的罗伊斯终于站了出来,他先是在第48分钟为德国队扳平比分,及时帮助球队和球迷稳定了情绪、增强了信心,又在伤停补时最后阶段助攻克罗斯完成绝杀。

有媒体在赛后评价道:“你可以为克罗斯庆祝,但今晚的最佳球员是罗伊斯。”在官方评选中,罗伊斯也毫无争议地当选最佳。

这是已经29岁的罗伊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这场比赛是他世界杯首次首发,而那个进球也使他成为继盖德·穆勒、迪特·穆勒和鲁梅尼格之后,第四位欧洲杯和世界杯第一次首发就有进球的德国球员。

2012年欧洲杯是罗伊斯第一次国际大赛,在德国对希腊的1/4决赛中,罗伊斯获得首发,但半决赛又坐回了替补席。谁也料想不到,再次看到罗伊斯在大赛首发,竟是6年之后。并非大器晚成,只是命运再三捉弄。

2014年,罗伊斯因伤错过了德意志的“里约大冒险”。在德国队欢庆时隔24年重夺世界冠军时,决赛中贡献绝杀的格策没有忘记远在德国的好友罗伊斯,他拿着一件写有21号和罗伊斯名字的球衣站在摄像机前。但是,彼时的罗伊斯已经关上电视去睡觉了。虽然第二天当他在新闻上看到这一幕时,向格策表示了感谢,但他深知,在这份荣耀面前,自己只是个局外人,而他更希望自己是站在马拉卡纳球场众人中的一员。

随后的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罗伊斯帮助状态平平的德国队一路颠簸进军法兰西,但当这出大戏的高潮即将来临时,他又一次在人们的期盼中黯然伤退。在那个赛季的德国杯决赛中,他为了自己的第一个正式比赛冠军奖杯拼上了一切,最终受伤殃及欧洲杯。

是的,对很多人来说,比赛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成为一种纯粹的荣誉感与归属感。运动竞赛带来的不都是快乐,还蕴含着太多苦涩与无奈。就像罗伊斯,2009—2010赛季至今,他一共受伤826天,也就是说9年时间里,他休息的日子将近两年半。

伤病不仅影响着球员的身体,更打击着他们的心灵。罗伊斯的德国前辈代斯勒,就是因为不断的伤病,被迫早早选择退役。但是,罗伊斯没有向命运低头,他说:“命运不能左右你的生活,没有荣誉会自动落到面前,一切要自己的努力。”伤病一次次让他倒下,他却从没有畏惧,而是在每一次恢复之后,都能用最快的速度找到状态。

罗伊斯是一个不会轻易说放弃的人。2012年,他拒绝豪门的报价,选择从门兴加盟自己的家乡球队多特蒙德。那两年,青春洋溢的“大黄蜂”正对拜仁全面压制、大有“抢班夺权”之势。但可惜的是,随后猛醒的拜仁加大投入,不再给多特蒙德和罗伊斯任何机会。接着,他在多特蒙德的死党、搭档,甚至队长都为了更高的荣誉和梦想一个接一个离开,只有罗伊斯还在坚守威斯特法伦球场。

强大的精神与坚韧的意志,这不正是德国足球的写照?本届世界杯首战负于墨西哥队之后,谩骂、嘲讽、口诛笔伐一股脑向卫冕冠军涌来。踏上第二战的赛场,受伤、失误、丢球、红牌,一切都对德国人不利。但是,越是到这种时刻,日耳曼人骨子里的血性与气节越会爆发,他们就是为困难与挑战而生,就像莱因克尔的那句名言:“足球就是一种场上22个人激烈拼抢,最后由德国人获胜的运动。”德国人不需要“回家的机票”,他们还要继续战斗。

生活就像足球,总要留有希望;足球就是生活,命运要自己掌握。

原标题:看德国队的球真要命!不过看完我明白了该如何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