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别不承认,这些谎话你一定在微信上说过!
06-28 16: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我们在微信聊天中经过长时间的语句积累,逐渐形成了常见的话术。

对说话人来讲这是一种熟悉的话术,在旁观者看来则是一套黑话体系,看到这些熟悉的表达会让人相视一笑,揣摩其中的字面含义和真实意图。

比如,当他们说这些话,背后的故事是……







即时通讯的特点之一是让人无处遁形,随时随地都能被联系上,而你对被联系上的反应态度又会成为你是否重视这段关系、这场对话的考量维度。

当我们不想和一段自己暂时不想进行的对话发生正面冲突,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避开它,毕竟逃避痛苦是人的本性。

同时,隐藏相对低沉、不讨好的情绪,更多地展示积极向上的一面也是大多数人在社交网络中的共同点。

以上种种,让社交网络看似成为敷衍和隐藏真实情绪的修罗场。

但这些微信聊天中常见的黑话的含义也并非就是单一的,需要结合具体的语境,我们才能更完整地理解对方的心思。

聊天框让对话看起来就是语句的输送与反馈,也让人更过多地依赖对字里行间的揣摩,以及自己情绪的映射。假设在一段恋爱关系中,如果你想更了解一个人,跑过去见 ta 才是更好的方式。

原标题:别不承认,这些谎话你一定在微信上说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