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同时遛近千只汪星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07-10 08:07:11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在哥斯达黎加,有一座“流浪狗乐园”:Territorio de Zaguates。这里绝不会杀狗,生活在救援机构里的每只动物都有名字。目前,这里大约有近千只狗。

英国摄影师Dan Giannopoulos拜访了这座乐园,和狗狗、救援机构的工作人员待了一段时间。Territorio de Zaguates的意思是“流浪狗之地”。

Territorio de Zaguates距离圣何塞市中心约一小时车程,以1.5平方公里的热带山地闻名于世。在游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狗狗们自由地散步、嬉戏、赛跑。这里的绝大多数动物都能领养,游客们也可以把爱犬带来,和获救的狗狗们玩耍。

对于狗狗们来说,Territoire de Zaguates俨然一座天堂,它们再也不用经历过去那种被抛弃、被忽略的生活。José是收容所的全职员工,他有张照片是这样的:一只狗狗正站在他的大腿上,他则把胳膊放在狗背上。José坐在绿色的田野里,他身边有着毛色各异的狗狗。在他的身后,乌云笼罩着山脊。Giannopoulos说:“这就是我所爱的地方。”

Giannopoulos说:“如果我能用镜头记录和讲述他们的故事、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他们,那么我就会行动起来。对于我而言,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José和资深管理员Darlin都来自尼加拉瓜,他们正在照管每天散步的流浪狗。

1.jpg

狗狗们在大农场后面的山顶上兴奋地奔跑着,农场的管理员Alex负责看管它们。

2.jpg

几十只狗跑过了大片田野,它们的眼里大概只有那架无人飞机吧。那是日本纪录片摄制组带来的。

3.jpg

正中间的是Milka,其他狗狗围在它周围,想喝水槽里的水。

4.jpg

上午晚些时候,乌云翻滚,José和最爱的狗狗Franco一起分享这个宁静的时刻。Franco得了嗜睡症。

5.jpg

José Soto是当地的管理员。这天的日常散步,他和狗狗们坐在一起休息。

6.jpg

狗狗们正在休息,之后它们将返回大农场,准备吃饭。

7.jpg

Darlin和狗狗们一起向农场的方向跑去,吃饭时间到啦! 

8.jpg

有一天日常散步时,Chiquita和Cardachan在浑浊的溪水中玩得正酣。

9.jpg

在Territorio地产名下的林地里,周末志愿者Feddy正举着只有一只耳朵的Safira。

10.jpg

Martillo坐在大农场后的山上,身边青草繁茂。

11.jpg

志愿者们来到Territorio,用一整天时间陪伴狗狗,给它们洗澡、打理狗毛、治疗皮肤病和驱虫。

12.jpg

Tomby正从农舍向外张望,它的小伙伴们已经到了围栏之外,开始了日常散步。

13.jpg

Freddy带着只有一只耳朵的Safira一起散步。

14.jpg

Martillo在坟墓里漫步,最近去世的狗狗都被埋在这里。不少狗狗死于中毒,负责人认为这是机构里的冒名顶替者干的。

15.jpg

原标题:同时遛近千只汪星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