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懂得这25件事,过好2018下半场
07-11 07:16:13 来源:读者微信公众号

挂在墙上的日历,已经撕去一半,一睁眼一闭眼,又过去了半年。

时间必然流逝,斗转星移是永恒的自然规律,怎样过好当下,才是我们更应该懂得的事情。

所以,不管你正在经历着什么,都请记住这25点。

1.webp.jpg

关于活着

1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其难处,只是在于你是否知道,但无论怎样,没有比较的必要,不要去跟别人的生活较劲,也不要逼自己去过别人那样的生活。

踏实做好自己想做的、应该做的事情,平静地过好自己的日子。

2

生活需要仪式感,但别用“仪式感”绑架自己和他人。想过得舒服一点,自己就多用心一点,多付出一些,这些都好过被“仪式感”框住去生活。

3

哪个行业都不容易,都有各自需要承受的辛苦,生存哪有那么简单,太多的迫不得已,但没办法,因为这就是成年人世界的规则。

所以,善待尊重他人的劳动,因为你也希望自己被同样对待。

4

人需要有一段能彼此滋养的感情,一份喜欢的工作,一个自得其乐的爱好。

但有时不能全部得到,也没有关系,不要妄自菲薄怀疑人生,也不要自怜自艾郁郁寡欢,只要三个占一个,生活也有意思有盼头。

2.webp.jpg

电影《后来的我们》

5

生活中许多烦恼,来自于物质欲望过于旺盛。想要的太多,得到的越少,最后连内心的平静,都一并失去。

所以,想要活得从容不焦躁,学会思考什么是生活必需品,什么只是为了满足虚荣心。

减少物质欲望断舍离,降低攀比虚荣心,会过得轻松自在很多。

6

无论在哪里生活,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没有哪个国家哪个地方,能让人完全如意。

不要抱着逃避心理,因为换一个地方,又会有新的问题出现,不可能一直换。

生活的本质是一样的,不因地点而改变,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选择了在哪儿生活,就接受它,努力过好日子。

7

喜欢过简单的生活,就不要在复杂人际关系中消耗能量。交朋友这件事,抱着随缘和淡然的心态即可。

志同道合,便以诚相待,多聊聊,多见面,感恩珍惜;三观不合话不投机,便以礼相待,保持距离,少聊天不见面,别过即忘。

3.webp.jpg

电影《阳光姐妹淘》

关于爱

8

面对自己最亲密的爱人,也不必事事渴求对方的理解和认同。面对不理解,别作天作地钻牛角尖。

注重沟通交流,学会换角度思考。明白核心是两个人和谐幸福生活在一起。

将来某天,也许对方会理解你,但更重要的是,理解的时候,两个人依然还在一起。

9

多发现爱人的优点,不要吝啬赞美,但也要学会用聪明的方式指出问题,帮助对方改进。

10

有限的生命和时间,留给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学的东西,还有自己在乎的人。

舍弃无效社交,不在网络虚拟世界刷存在感。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提高时间利用效率。多分些时间给家人,把温柔和陪伴留给身边最亲近的人。

11

相爱的两个人,最好同步成长,抓住变化一起变,珍惜获得的爱,也勇敢回应爱,不怨不嗔,不卑不亢。

4.webp.jpg

电影《傲慢与偏见》

12

很多事情,可以有近忧,也可以有远虑,但不必过分焦虑和担心,以致过不好当下,就得不偿失。

能够和爱的人在一起,健康平安活着,已是极大幸福,不要忽视眼前得到的东西。

13

再强大的人,也会有心力交瘁的时候,作为有血有肉的人,这并不羞耻,允许自己哭泣发泄,也允许自己暂时失败。

当最亲近的人疲惫脆弱时,少用语言,多给些肩膀和拥抱,多做一些实际关怀的事情。

14

就算偶尔感到孤独和失败,也没有关系的。

不强迫自己去做完全无法认同的事,不强迫自己去成为别人那样的人,不要活得内心拧巴和压抑,认清楚自己身上独一无二的价值。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样的想法,也请放在爱人身上。

5.webp.jpg

电影《天使爱美丽》

关于成长

15

别让年龄束缚自己,自律会让你一年比一年优秀。

16

面对失意和低谷,该翻篇的时候别犹豫,多总结多反思,少纠结少后悔。

活在当下,做对下一刻有益的事情。

17

很多事,看似不可能,但是倾其所有去努力,哪怕最后输了,也姿态漂亮,赢得尊重,这个过程于己,也是一种磨练和突破。

18

走更远的路,才能看到更多风景,体会不同经历。爬更高的山,才能更锻炼脚力,站在更好视角领略天地。

所以,不要畏惧前进路上的挑战和困难,把它们都当做进阶的铺路石,会获得更大视野、更好心态。

19

总要跳出舒适圈, 面对自己的弱点,击破它,这个过程很难,会不舒服,也会有想要放弃的时候。

但是一旦跳出来,取得新突破,能力和自信就会随之增加。

6.webp.jpg

电影《楚门的世界》

20

“只要努力,梦想就一定能实现”,其实是句谎言。实现梦想除了努力之外,离不开运气和机遇,当然与个人天赋也有关系。

当为梦想努力过,拼搏过,痛哭过,依然没有实现,就该问问自己,是不是自己的执念作祟,是不是应该走另一条路。

赔上所有赌明天,并不算英勇。最后放弃执念,承认自己能力有限,转而好好走另一条适合自己路的人,才真正勇敢。

21

网路上的各种理财投资不要轻信,要投资的话,把金钱和时间投资给自己,不断学习新技能,保持知识更新和进步,也保持肉身精良没有负担。

22

多锻炼多健身,运动会提高人的睡眠质量,让人精气神更好。

身材好了,气质也会随着变好,穿什么都会觉得还不错,可以给自己节省许多购置服装的费用。

23

取悦自己,让自己心情变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能力。

情绪心情不好的时候,别强迫自己好起来,接受坏情绪,观照它,做一些哪怕无聊但是想做的事情,它最终会如一阵风般过去。

同时,跟家人和好友多交流,不要把自己放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

24

人生漫长,找准自己的节奏,不要因为别人而打乱自己的计划和步调,但是首先,自己一定要有大致的计划,以及清楚的自我认知。

25

不要随波逐流,更不要人云亦云,发表观点的时候,尽量多思考,说真诚的话。

思考有时候是痛苦的事情,但是信息爆炸的年代,必须要训练自己独立思维和判断的能力,这个能力会让自己受益颇多。

7.webp.jpg

电影《社交网络》

顾城的诗《等待黎明》中写道:“你亮过一切星星和灯,我也知道,当一切都静静地,在困倦的失望中熄灭之后,你才会到来。”所以,要相信未来会更好。

得意失意,都已过去,活在当下,感恩拥有,爱惜自己,善待他人。

愿你顺境不骄纵,逆境不退缩,谦卑而执着,从容而无畏。

愿你始终相信时间、希望和爱的力量,付出勤奋、努力和坚持。

愿你心境永远不会近黄昏,红尘再喧闹,世事再浮沉,你也自有天地。

愿你心存善念,感恩珍惜拥有,生活虽不易,却能永葆生命的率真。

原标题:懂得这25件事,过好2018下半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