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暴雨天总是遇上飞机延误怎么办?这份机场准点率指南值得收藏!
07-18 14:05:40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近日,大雨又双叒叕来了!北京首都机场受此影响,进出港航班出现延误和取消情况。据统计,首都机场昨日已取消303架次!

你想完美地避开飞机晚点吗?大数据中pick亮点,给小伙伴出行提供参考。

民航“靠天吃饭” 雨季航班晚点率最高

天气原因成航班晚点不可抗拒因素。据数据显示,2017年在全部航班中,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不正常占51.28%。风、云、雨、冰雪、雾等气象条件都会对飞行造成影响。

△《2017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截图

纵观2018年上半年飞机出行情况,1月份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严重,4月份影响相对较小。

根据《2018年上半年全球机场&航空公司准点率报告》(下简称《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1月、2月受雾、雪天气影响严重;

昆明长水机场主要受1月下雪和6月雷雨天气影响;

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和广州白云三大机场,上半年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严重均是6月、7月的雷雨天气;

哈尔滨太平机场主要受1月大雪和6月雷雨天气影响;

西安咸阳机场因地处关中平原中部,与其他机场相比,上半年各月受天气的影响较小,相对来说,6月的雷雨天气对其影响稍大。

△2018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受恶劣天气影响的机场

国内十大航司到港准点率总体提升 上航增幅最大

想完美避开飞机晚点,除了要提前查好天气,这些拥有高到港准点率的客运航空公司,也要了解一下!

根据《报告》,2018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十大主要客运航司到港准点率排名最高的是东方航空,到港准点率85.69%,到达平均延误时长15.52分钟。

△2018年上半年中国大内地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排名

乌鲁木齐机场出港准点率最高

根据《报告》,年旅客吞吐量在千万级以上的中国内地机场中,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以84.21%的出港准点率,位列排名榜榜首,西安咸阳机场与重庆江北机场分别以82.10%、81.02%的准点率紧紧跟随其后,名列前三甲。

△2018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千万级机场出港准点率排名

小伙伴最关心的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及广州白云机场,虽然它们名次依旧不给力,但同比增长率都有所提升,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根据《报告》,上海虹桥准点率提升27.54%,上海浦东提升24.75%,北京首都机场提升19.28%,分别位列同比提升排行榜的1、2、4位。

小机场比大机场更准时吗?

以北京为例,2018年上半年,北京南苑机场的出港准点率为69.59%,略高于北京首都机场。

《报告》显示,在准点率上,上半年中国内地200-1000万级机场的出港准点前三甲都优于千万级机场准点冠军,它们是呼伦贝尔东山机场(87.72%)、喀什机场(85.29%)、西宁曹家堡机场(84.50%)。

△2018上半年中国内地200-1000万级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5

提示:飞机发生晚点怎么办?

经常乘坐飞机遇上航班晚点是不可避免的,一些乘客会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其实遇到航班晚点的情况,航空公司与机场要比乘客着急得多。作为乘客应该怎样做?这里给出一些建议:

1、听从航空公司安排

2、不要离开机场

3、到值机柜台改签或退票

4、注意飞机进出港信息

5、注意机场方面信息

6、及时索要飞机晚点证明

7、到中转机场及时办理转机手续

原标题:暴雨天总是遇上飞机延误怎么办?这份机场准点率指南值得收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