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火星上的住宅长啥样?来看看他们的脑洞
08-03 09:3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举办了一个3D打印住宅挑战赛,要求设计团队设计出人类在火星上的住宅。5支决赛入围团队将需在2019年春季前打印出大小为其方案1/3的住宅模型。获奖者将得到200万美元的奖金(约合人民币1362万元)。图为入围作品概念图。

2.jpg

NASA的首席科学家Jim Green表示,到火星旅行的第一人很可能已经存在于地球,而人类也绝对会在未来来到达火星。然而,人类登陆火星最大的阻碍就是建造维持生命的整体基础设施。

3.jpg

NASA火星住宅设计竞赛是NASA百年挑战赛的一部分,它要求参赛者借助3D技术展示建筑设计师心目中人类在火星生活的样子。3D打印住宅设计必须能经受火星极端环境的考验,拥有适宜的供暖系统及压力系统。

4.jpg

来自世界各地的18支队伍参加了这项比赛,NASA与伊利诺伊州布拉德雷大学合作,选出其中的5支队伍进入3D打印住宅挑战赛下一阶段。根据NASA的要求,火星栖息地必须有至少一千平方英尺的空间,足够四个人生活一年,同时还要有空间放置与火星上生活有关的机械和用具。它们必须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自主组装起来,至少让人类在陆后就可以立刻用上。

5.jpg

虽然这些图片看起来很科幻,但它们都是用工业工具设计的,并经受了NASA经验丰富的专家的审查。这些模型的使命是前往火星,而不是存在于平面。到明年,它们必须按照真实比例打造出来,所以需要力求真实。

原标题:NASA举办火星住宅设计比赛 入围作品图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