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为什么一定要努力赚钱?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08-09 10: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1

就在昨天,在后台看到了一个读者的问题:“为什么一定要努力赚钱啊,努力赚钱的意义在哪里?钱多钱少不都是一样活吗。”

我没有回答他,我反问了他四个问题:

你现在的工作稳定吗?

你结婚了吗?

你的父母身体健不健康?

你有很想买,却买不起的东西吗?

他说,我现在26岁,在一家公司做销售,业绩高的时候能有6000一个月,业绩差的时候也有3000多。

还谈着恋爱,不过也到了要结婚的年龄段了,准备去对象家里见家长。

我的爸爸身体还好,妈妈有高血压,经常要去医院,每天都要吃药,稳定病情,其它的没什么了。

很想买辆车,更想在30岁的时候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2

看完他的私信,我打了很多字告诉他,为什么要努力赚钱?

你想想,你现在一个月最多也就几千块钱,并且不是稳定的工作,万一哪天你失业了要怎么办,你有足够的能力与钱让你渡过失业的困境吗?

你要知道,你的工作并不稳定。

马上要去对象家里见家长了,没房没车也没钱,你对象很爱你,或许不介意这些,可有人介意,他的父母会担心他们的女儿嫁给你以后,会不会要吃很多苦,过不上好日子?

你要明白,爱情中或许可以没有钱,但是婚姻绝对不行,婚姻是要过日子的,结了婚就是要撑起一个家了。

你妈妈有着高血压,每天都要吃药,病情还很稳定,但是世事难料,万一哪天妈妈突然出现一些特殊情况需要上医院住院了呢?你有没有足够的资金,让妈妈看的起病?

你要清楚,父母会随着时间逐渐的老去,到有一天两个人退休了,没有经济来源,甚至妈妈看不起病,吃不起每日需要的药时,需要用到钱的时候,你却拿不出,那会是你一生的遗憾。

你很想买一辆车,想买一套房子?那你有钱买吗?

你想买的东西很贵,你得先有钱才能买得起,懂吗?

赚钱的意义在哪里?

赚足够多的钱,最起码能够让你有着面对未来,面对未知风险的底气,让你拥有着最大的安全感。

在去见对象家长的时候,有足够多的钱,也能够免去你对象父母对你的担忧。

并且还可以让你妈妈吃上效果更好的药,争取把妈妈的高血压治好,而不用每天都让妈妈吃药,就算出了意外,你也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她。

想买车买房?当你赚有足够多的钱时你完全可以让这个想,变成真的,而不仅仅只是想。

有钱和没钱确实都是一样活着,但是有钱能够让你拥有选择怎么样活着的权利。

王尔德曾经说过一句很有钱,并且很有道理的话:“我年轻时还以为金钱最重要,如今年纪大了,发现那句话一点不假。”

3

前一阵子有一条微博很火,是这样一句话:“别再熬夜了,真的会死。”

底下有一条很扎心的评论:“其实我们都知道熬夜会死,只是因为太多的原因,以及责任而不得不熬,为了赚钱也为了生活。”

如果能够安逸,谁又想要奔波劳累?

安逸的必要条件是什么?我可以很直接的告诉你,是钱。

很多人说,钱也不一定是万能的,钱也买不来爱情,钱也换不来身体健康。

确实如此,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钱确实买不来爱情,但是可以用来表达爱。

钱也换不来身体健康,但是最起码可以在你生病的时候,让你可以不用为了钱感到头疼,甚至放弃自己。

别信什么“钱一点都不重要”,钱真的很重要,努力赚钱更加重要!

为什么要努力赚钱?

为了你的未来生活安逸,为了能够在父母生病的时候,不会无能为力,为了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能给你的对象买想要的礼物,为了能够给你未来的孩子稳定的生活。

这一辈子,能用钱捍卫尊严的时刻,实在太多太多了。

原标题:为什么一定要努力赚钱?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