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大湾镇
10-16 10:58:06 来源:渝北区科协

近日,渝北区科普大篷车满载着二十多个科技展品开进了大湾镇金安小学,为农村学生送去了一场深刻的科技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17120050.jpg

早上,大湾镇金安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来到了学校一楼的教室,享受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科普盛宴。大篷车刚进入学校,同学们便在外面列队等候参观大篷车展具。科普志愿者向前来的老师及学生展示“小球的足迹”“磁力转盘”“无形的力”“看谁滚得快”等展具。同学们在“一笔画”的展具前面排成长龙,动手操作,体验科学的魅力;女同学们则在“激光琴”的展具前面纷纷跃跃欲试,都很好奇为什么用手指按住激光,便能发出悦耳的琴声。

微信图片_20171017120042.jpg

科普志愿者耐心讲解展具上面的“想一想”板块,解释科技原理,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宣传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金安小学的冉老师激动地说:“乡村条件差,年轻人外出务工,小孩子多半是爷爷奶奶带,没有机会到科技馆去了解最新的科技知识,你们来了孩子们太开心了。”

据悉,渝北区科协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大篷车“四进”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把科普知识带给学校的同学们。科普大篷车作为宣传科技,普及知识的重要平台,将科普知识带出去,为孩子们和科技馆搭上了科学之桥,有助于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