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协一行赴重庆大学调研
12-11 10:07:34 来源:重庆市科协

近日,海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红一行8人来到重庆大学,围绕“海南省高校科协筹建”开展专题调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雄,以及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大学科协工作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室举行,由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之前,调研组参观了校史馆和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上,刘汉龙介绍了重庆大学办学历史、学科发展、组织机构等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学校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开发创新科普项目,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服务提升居民科学素养。特别介绍了重庆大学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科技体验项目,以及取得的良好社会效应。

刘敢新代表重庆大学科协介绍了,近年校科协在科普服务、科技咨询、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工作者、强化自身建设和理论研究及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交流环节,郑红介绍了海南省高校科协筹建基本情况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随后,海南省5所高校的代表提出了“高校科协工作抓手”、“高校科协体制建设”、“高校科协经费来源”、“高校志愿者管理”等诸多问题。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科协工作代表分别结合本校实际进行交流,分享了高校科协工作特色品牌建设思路与方法,为海南省高校科协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最后,周雄总结了重庆市科协与重庆高校科协之间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提供的指导与支持。周雄认为,高校科协工作应当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四服务”职能,做到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助推高校科协发展再创新辉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