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到重庆科技馆考察
12-11 11:07:56 来源:重庆科技馆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部部长于舰等一行3人来到重庆科技馆就馆校合作、课程研发及人员管理等进行考察,重庆科技馆副馆长赖灿辉陪同考察。

于舰一行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常设展厅。在成长伙伴展项前,赖灿辉详细介绍了该展项由重庆科技馆自主研发,观众可以通过这个展品记录自己到重庆科技馆来参观的足迹,并现场演示如何操作。

随后一同观摩了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情况,于舰表示重庆科技馆的馆校结合活动很有特色,值得辽宁科学技术馆学习。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于舰表示,辽宁科技馆馆校结合活动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在课程研发、学生组织等方面缺乏经验,希望重庆科技馆传经送宝,给予帮助和支持。

赖灿辉也就辽宁科学技术馆在重庆科技馆进行展品更新改造时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到重庆科技馆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由展厅主题参观、展厅主题活动、趣味科学实验、快乐科普剧、科学小制作组成,定位于服务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师生,依托科技馆特色展教资源,重在激发在校中小学生对科普知识的兴趣,充分发挥科技馆作为非正规教育机构的优势,让科技馆真正成为中小学生校外的第二课堂。

随后,于舰针对展览教育部人员配置、科技辅导员管理体系、馆校结合活动协议学校的确定等情况提出问题,赖灿辉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推科普事业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