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老卫协开展第二批驻校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
12-13 11:07:44 来源:江北区科协

近日,江北区老卫协在江北区中医院大会议室完成了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所驻校医务人员爱国卫生第二批业务培训工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校园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深入讲述了校园生活中的食品危害、食品安全和健康常识,进一步增强在校医务人员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儿童口腔保健知识,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讲解牙齿的构造、换牙、牙齿的作用,以及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预防牙病要注意的问题和正确的刷牙方法等各种口腔保健知识。三是中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主要从“青春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如何维护好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正确看待和处理青春期出现的各种现象和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培训,区老卫协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联合区爱卫办、区教委组织开展驻校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与责任意识。据悉,本次2天的培训,江北区中小学校、托幼园所驻校医务人员共计130余人参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