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01-09 09:33:50 来源:重庆科协

1月5日,巫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春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号召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三次、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科协组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李春奎要求,县科协及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实际,服务大局,整合资源,凝聚动力,积极服务全县“十大战略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县科协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明确科协发展正确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务实推进科协改革,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推动全县科技事业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整合资源,凝聚动力,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对科协工作、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巫山优越发展环境和科技创新创业政策,吸引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来巫山创新创业。

会上,刘彤对巫山县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过去五年,巫山县11个农村科普基地和协会获中国科协和重庆市科协的表彰、巫山博物馆被评为全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巫山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步,希望巫山县科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上作出新探索;促进科技创新,在助力巫山创新驱动发展上作出新贡献;推动科学普及,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取得新进展;加强自身建设,在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上发挥新作用。同时,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持续发力,推动科协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选举现场 

县科协主席卢静枫代表县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县科协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

县领导曹邦兴、谭观银、刘大勇、陈绍丛、王国琼、李岳,以及全县科技工作者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