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领导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提出新要求
01-11 11:07:24 来源:重庆科协

1月9日,渝中区“科承梦想,创新未来”科技嘉年华暨2017“创新教育”汇报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参加活动。何家利要求相关部门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品牌项目,为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何家利指出,校外教育是青少年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理想信念、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各相关部门、青少年活动中心要进一步发挥好校外教育阵地的作用,广泛整合资源,培养专业力量,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品牌项目,持之以恒做好服务,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承梦想·创新未来”,在对2017年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进行年终汇报的同时,通过尖端科技展览展示、电子互动体验、科学实验操作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科技魅力,在学习中增强创新创造的意识与能力。

在简短的仪式上,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宣传片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展示环节迎来了科学实验室精彩的科学实验;看到了“创新发明”发布会的神奇发明;回顾了活动中心2017年的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在科技体验课程环节,丰富多彩的人体科学探索互动体验带领孩子们开始了一场“人体水果钢琴”的盛典;尖端科技创客体验展示了神奇的3D打印技术;物理化学实验开启了一场蔬菜水果的酸碱计算法;手工制作工坊用“木的想象”、“神奇软陶”提起了孩子们充分的兴趣;互动实验探究闪电、潜艇、声音的奥秘。

市财政局综合处调研员童加跃、渝中区人大常委副主任谭彬奇、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以及区科协、区教委、团区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大坪小学、解放小学等学校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