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庆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开赛!万元现金大奖等你拿
02-11 17:1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重庆首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开赛!本次比赛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参赛的市民不仅有机会获得2万元现金红包,还有机会登上演播大厅,参加重庆电视台答题录播赢现金大奖!

350acd6aa06d75222a994fc14e7befc6.png

图为线上答题页面

答题就赢2万元现金红包

本次比赛分为线上答题、线下选拨两个环节。线上为“网络知识竞赛”环节,市民朋友们可在2月5日-5月31日内,关注“重庆市科协(kx12345186)”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答题。活动期间,每人每天有3次答题机会,分享至朋友圈还可以增获一次答题机会。全部答对8道题,就参与可抽奖!共计2万元现金红包,等你来拿哦!记者体验发现,游戏题目多为日常生活内的小知识,难度一般,但是一次性答对8题获得红包,还是有些难度的。想得红包的朋友需要加油啦!

c8ca2d2575c7ad087367f8b35338ca71.png

图为线上答题题目

线下大奖多多 还可参加电视台节目录制

本次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下分别设置区县选拔赛、现场复赛、电视大赛三个比赛环节。区县选拔赛将在2月-3月举办,由各区县科协选拔推荐4名选手参与片区现场复赛。现场复赛将在4月份举办,分为主城片区、渝西片区、渝东北片区、渝东南片区,每个片区产生的优胜队就可登录演播大厅,参加5月份的重庆电视台大赛。

值得注意的是,主办方在大赛中设置了多个奖项。现场复赛的每个片区中分别设一、二、三等奖;电视大赛中,将设团体冠亚季军和优胜奖以及公民科学素质标兵奖6名。此外,大赛中还设置了12个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主办方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介绍,此次比赛意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来有效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