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建成首个乡村校园流动科技馆
02-12 12:32:09 来源:重庆科协

近日,苍岭镇中心小学校获赠价值20余万元的科普展教设施设备,建成酉阳县首个乡村校园流动科技馆。

据介绍,该套设施设备包含科技活动室内的所有装饰材料及平衡测试仪1台、心跳测试仪1台、AR多媒体数字科普项目1套(含科普显示屏、AR展品讲解系统服务器、AR展品讲解系统路由器)、曲木凳9张、实验钢桌架3张、错觉画12幅、3D错觉画1副、3D错觉画底座/支架1个、七巧板4套、墙面装饰板2套、宣传手册25本及木工包和实验箱等。

该科技馆的仪器设备注重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与现代科技相联系,配置设置体现合作交流和自主探究理念,适应学生观察实验和动手操作,满足科学教育素养和技术技能培养要求。

据了解,该科技馆的建成是山东省东营市科协、酉阳县科协为了推进东西扶贫协作酉阳工作、确保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的有力举措,为学生增长科学知识,培养探究精神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和充分发挥学生个性化特长提供了新的载体。为学生提供一个可看、可动、可玩兼能动手又能动脑、活跃思维的活动场所。让学生们能在快乐中学习,在游戏中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操作能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