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科协深入贫困村开展干群一家亲“六个一”活动
02-14 12:03:12 来源:重庆科协

为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云阳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于春节前,在全县农村开展以一次爱心走访、一次迎新大扫除、一次交心述职会、一次连心院坝会、一件贴心实事、一份温馨礼包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2018年2月1日至12日,云阳县科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养鹿镇中山村认真开展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 

按照活动要求,养鹿镇中山村的此次活动由云阳县科协牵头并组织实施。县科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养鹿镇驻中山村工作队成员以及该村干部共14人组成3个小组,紧紧围绕“六个一”活动内容以片为单位逐一开展活动。

一是召开连心院坝会、交心述职会。在农户居住相对集中的地方召开连心院坝会,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分别在会上进行述职,并通过茶话会的形式与村民拉家常,讲解脱贫攻坚政策及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为群众解疑答惑,从而增进干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全村共召开院坝会7场次。

二是全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小组全体干部对在家农户逐一进行走访,摸清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并签字确认,为他们赠送了温馨礼包(汤圆粉2斤、一小袋糖果、一张年画),并积极动员、帮助在家农户开展一次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营造干净的农村生活环境。同时在走访过程中逐一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对未在家农户则通过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收集,确保走进农户心里,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逐户建立问题清单。对走访过程中群众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逐户建立清单。针对群众反馈的问题,由驻村工作队汇总形成台账逐一进行销号,尽最大努力争取县、镇两级现有政策进行解决,对暂不能解决的,逐户做好解释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