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科协将向市民免费开放“科技屋”
02-14 13:39:52 来源:重庆科协

为充分发挥“科技馆”的科普阵地作用,给广大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启迪智慧、零距离接触科学技术的平台,云阳县科协设立“科技屋”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由于云阳县暂无科技馆场地,云阳县科协于2018年1月下旬在双江街道滨江大道2605号租用门市1套,设立了云阳县“科技屋”。 “科技屋”是以“体验•探索•创新”为展示主题,以展示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公益性科普教育场所,室内展品涵盖材料、机械、交通、军工、防灾、虚拟模拟技术、环境科学、基础科学等多项学科领域,展品数目将达到49余件(套)。

“科技屋”将于2月中旬开始,利用双休日时间为中小学学生和市民免费开放并由科普志愿者负责讲解。“科技屋”的开放,对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启发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带动全县科学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