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涪陵区科协举办农村电商“100+10”培育计划启动仪式暨电商技能培训
04-15 13:14:47 来源:重庆科协

4月13日,涪陵区科协举办农村电商“100+10”培育计划启动仪式暨电商技能培训,加大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提升电子商务企业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全区农村电商带头人、优秀涉农企业负责人等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沈红兵以《“互联网+农业”实操培训》为题,围绕“互联网+农业”的内涵、生产过程管理、销售管理和必要的硬件与软件展开详细的讲述。他还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特色农产品的经营理念、产品包装、销售技巧等知识。

通过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拓宽了思维,有了新思路,尤其是对软文、美拍、微视频的运用有了更多的理解,纷纷表示接下来将逐步去尝试、了解,运用新思维来推广农户的产品和土特产。

据了解,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区科协将在今年实施农村电商“100+10”的培育计划,即从全区涉农乡镇、街道的本土人才、农村电商负责人或准备从事电商的青年农民中,选择100人,从拥有一定规模的农村电子商务企业中,选择10家企业,用三年时间重点培育成农村电商科普示范基地,提供政策咨询、科技引入、资金适度帮扶、品牌打造等相关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