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北碚区科协联合图书馆开展文化讲座
04-16 12:27:33 来源:重庆科协

近日,由北碚区科协、北碚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文化讲座活动在北碚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场讲座邀请了西南大学附中语文教研组长张爱明老师为居民们讲述“唐诗中的故事”,40多位读者参与了本次讲座。

张爱明老师通过诗词背后的“画面”,为读者们讲述了书中所记人物的行事怎样成为了我们所知的“故事”,张爱明老师重点提到唐代是我国古典诗歌发展的全盛时期,许多诗篇还是为我们所广为流传,有两颗双子星最为耀眼夺目,他们就是“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之后张爱明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总结出的:我们一旦真正了解到唐诗背后的画面,可以助我们更好的理解中华民族独有的历史文化。

通过这场生动有趣的古诗讲座,有力地调动了居民们学习文学古诗的积极性,进一步帮助了社区居民更好的理解文字的魅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