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北碚区科协开展社区居民利他行为问卷调查
04-16 12:44:20 来源:重庆科协

为探索居民利他行为可能的影响因子和关系模型,以期能为居民利他行为的培养提供有效的策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近日,北碚区科协心理工作室开展了社区利他行为的问卷调查研究。

本次研究包括三个阶段: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整合阶段。通过问卷调查和文献阅读,研究居民利他行为的特点,居民利他行为的影响因子和居民利他行为可能的中介调节模型。然后通过现状分析,制定可行的培养方案,使研究成果服务于社区心理健康建设,同时可为后续的研究提供理论参考。

通过开展本次研究,可以起到服务于社区公共决策的制定,为社区管理者公共决策的制定提供客观的数据;促进良好社区氛围的建设,形成“以邻为伴,友好相助”社区氛围,增进居民间的心理距离和社区感;最后还可以通过心理评估,对利他行为得分低的居民进行有效的心理辅导,能提升他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水平,达到提升居民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