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比利时孔多塞农业大学师生到巫溪县交流学习
04-23 11:59:19 来源:重庆科协

4月14日至18日,比利时孔多塞农业大学教授弗朗索瓦·赛黑尼尔带领孔多塞农业大学师生41人赴巫溪县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团参观了云台寺、巴渝民宿等旅游景点,并到通城镇通城村盘岩育苗场,详细了解烤烟育苗培育、生长环境及生产机耕机播技术,弗朗索瓦·赛黑尼尔教授为学子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现场授课。

据了解,2000年以来,弗朗索瓦·赛黑尼尔先后多次到巫溪县开展考察,开展民间技术交流活动。2014年全国马铃薯晚疫病预警防控技术培训会在巫溪县召开,巫溪县与比利时农业及农业工程中心签订了马铃薯产业技术合作协议,两地友谊和合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自此每年都会互派人员交流学习。4年以来,比利时孔多塞农业大学和巫溪县的交流范围也在不断扩大,除马铃薯外,烤烟、青脆李、蚕桑产业也成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内容。此次该校师生到巫溪县的交流时间为5天,先后到通城镇、朝阳镇、尖山镇、文峰镇等乡镇进行交流学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