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市公路学会举办第二期科技创新沙龙暨专委会主任工作会
04-25 10:18:26 来源:重庆科协

为进一步推动学会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学会及所属各专委会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学会与各专委会的创新协调发展,2018年4月24日,由重庆市公路学会主办、交通信息技术专委会承办的“第二期科技创新沙龙暨专委会主任工作会”在渝通宾馆三楼三会议室成功召开。重庆市公路学会陈孝来理事长出席沙龙并作了重要讲话。学会各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及代表、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计33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学会秘书处向学会各专业、工作委员会传达了中国公路学会在渝举办的“第七期全国公路学会能力建设培训班”有关精神,并安排布置了学会2018年的科技创新及相关工作要点。

市公路学会陈孝来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专委会一直以来都是学会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会得以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学会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力量,同时也是学会给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搭建的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专委会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学会的成长与发展空间。各个专业、工作委员会在本次沙龙都很好地总结了本专业2017年度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有亮点、有成绩,值得肯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也很有针对性。对学会及各专业、工作委员会今后的工作的开展,陈孝来理事长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重庆交通建设发展实际,着力把各项任务融入到重庆交通发展和学会工作中来,不断加强党对学会的的领导;二是要紧密联系和依托各专委会及重点团体会员单位,以学术讲座、座谈会、学术年会、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好学术交流活动,实现学会工作的基本职能,不断提升学术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三是结合专业特点和专委会特点,广泛开展决策论证、课题研究和技术咨询服务工作,努力将学会及专委会“服务”这一基本特性落到实处;四是以“中国公路百优”、“重庆交通十优”、“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项为依托,努力构建举荐优秀科技人才的服务体系,不断加强对优秀科技人才的推荐与宣传力度;五是持续加大对学会及专委会会员和会员单位服务的力度,重视会员工作,反映会员诉求,把会员当作学会的基础和核心,以会员为本,努力创建“会员之家”,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六是充分依托“重庆市交通科技奖”和“路港杯三优奖”,加强交通行业科技奖励品牌的创建工作,提升行业的科技影响力,进而提升行业的科技水平和工程质量;七是紧密结合学会的2018年工作要点,做好2018年学会及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学会各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及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2017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并对学会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议。学会秘书处将综合各专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思路及建议,通过“重庆市公路学会”网站、学会工作QQ群、《重庆市公路学会通讯》等交流平台,及时向学会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发布和宣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