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万州区熊家镇果品协会积极开展示范建设
04-25 10:47:12 来源:重庆科协

万州区熊家镇果品协会组建于2016年秋天,协会成立以来,通过发挥科普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农户狠抓示范基地建设、注重人才培训、创立名优品牌、开展科技示范、不断拓展经济效益。

该协会建成示范果园1000亩,成立标准陈列室1个、成果陈列室1个;添置电脑设备2台,建成和完善了信息化科普网络体系;利用移动网络建立“农信通信息平台”,及时向农户及有关人员发布科普信息、最新实用先进栽培加工技术。通过以上措施,从根本上改变了农户传统的种植模式和加工方式,使他们能够及时学习、了解和掌握最新的早熟梨、香妃枇杷和塔罗科血橙种植实用技术。

熊家镇果品协会地处万州城郊,交通便利。协会充分发挥乡土专家、技术人才优势,积极向示范基地及周边农户开展优质果品实用技术培训。2017年开展技术培训12次,培训人数1400人次;开展科普讲座21次,听讲人次1750人;更新宣传栏内容4次,发放科普图书资16种,1400册。通过培训,使农户用掌握了多种优质果树的科学种植方法和生产管理技术。

熊家镇果品协会在万州区科协的指导下,实施品牌战略,旗下的“居先”牌早熟梨、“蜡烛”枇杷是万州知名品牌,在参加重庆西部农展会等展示展销中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协会各项产品在三峡库区各城市供不应求。据此,协会组建了早熟梨、香妃枇杷科普示范基地,设有新品种培植区、生态栽培与植物保护区,是一个以优质果树应用技术研发、技术培训、学术交流为主的科普基地,也是万州农业种植业科技示范体系的一个典型。协会正积极探寻种植科技示范点与技术咨询服务站相结合的方式,示范推广优质果树的种植、加工、管理等先进实用技术,带动周边乡镇1500多农户发展果业生产,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