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重庆市高校科技资源精准对接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公司
06-12 13:57:00 来源:重庆科协

6月6日,高校区县(企业、园区)科技资源精准对接活动深入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公司开展。来自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长江师范学院4所高校涉及流体传动与机电系统集成、油气工程、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等研究方向的8名专家参加了本次对接。市科协副主席周雄带队参加本次活动。涪陵区委常委、副书记周波,区委办副主任左清华,区科协主席廖洪湖等陪同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对接会议现场

会上,周雄强调,高校科技资源精准对接涪陵企业活动要遵循上级有指示、企业有需求、科技工作者有责任与担当、科协有服务、资源有共享等“五有”原则。高校、企业和市、区科协都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形成科技创新合力、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波对高校科技资源对接企业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这是一种校企双方互补、共赢的好途径。他希望,区科协要进一步加强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的了解和掌握,并及时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为活动开展给予大力支持,实实在在为创新驱动发展搭好桥、服好务。

现场调研和对接交流中,专家们与页岩气公司科技负责人、科技骨干一道,重点围绕传统管道中余气压开发、页岩气裂返排液低成本撬装一体化成套处理技术与装备研发等问题,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和热烈地探讨,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沟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