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大足区科协开展全国节能周科普宣传活动
06-15 13:50:27 来源:重庆科协

6月13日上午,“重庆市大足区2018年全国节能周宣传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东关广场举行,大足区科协积极参与现场科普宣传,为市民送去了节能和环保知识。    

本次活动以“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为主题,由发改委、科协、教委、机关事务局等19个部门共同参与,区政协副主席陈仲伦出席,活动现场开展了科普咨询、传单发放和科普展板展示等宣传活动。

大足区科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准备了《保护地球资源 践行低碳环保》、《节能减排 我们行动》《低碳生活50招》、《保护地球资源 践行低碳环保》等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办法》等法律法规,向公众普及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宣传普及节能和低碳常识。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册,发放环保购物袋和围裙300余份,受到过往群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

据悉,在“全国低碳日”当天,区科协办公室还将开展停开空调、关闭办公区域一半照明;倡导工作人员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鼓励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进一步提高科协干部职工节能的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

为确保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区科协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节能成效,向市民推行崇尚节约、低碳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意识,为和谐大足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深入开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