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长寿区领导出席院士专家智库暨望变电气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
07-11 11:08:44 来源:长寿区科协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卫华及其专家团队与长寿经开区院士专家智库暨望变电器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在长寿经开区大礼堂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庆华、涂山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胡建川部长指出,长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发展和服务,着眼于抓好引、培、管、用、留等人才发展各个环节,出台了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等系列机制措施,大力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汪卫华院士与经开区院士专家智库、望变电气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签约,为长寿创新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智能活力,也是长寿人才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事。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竭尽全力为卫华院士及其团队在长工作提供坚实周到有力的保障,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保驾护航。

据了解,汪卫华院士现为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非晶合金的基础和应用方面的研究,研制出多种新型非晶材料,合成出系列高韧性的非晶合金,为解决非晶合金脆性难题、推动非晶材料的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为长寿创新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智能活力,为望变电气的新型电工材料研发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长寿新材料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对促进长寿经开区企业自主创新发展、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