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酉阳县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全面展开
07-12 08:37:35 来源:酉阳县科协

受中国科普研究所委托,立信(重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段正权一行于7月9日进驻酉阳县,对部分乡镇公民科学素质状况开展抽样调查工作。

在酉阳县铜鼓镇兴隆村和清和村,段正权一行冒着酷暑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里,对村民科学素质情况展开问卷调查,接受调查的村民下手里的农活,认真地对问卷内容作答。

本次在酉阳县的调查为期一周,县科协及调查涉及的乡、镇、村、社区、街道高度重视,派专人陪同协调工作,力争在全县的调查取得圆满成功。

在接受完问卷调查后,清和村村民冉景和谈到,这类调查第一次碰到,说明国家时时刻刻在关心老百姓的生存发展,真正地把科学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实实在在的把科学宣传普及到了老百姓身边。

据悉,2018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是为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教育、科技、社会发展和科普政策,为尽快地提高我国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有效地促进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及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决策依据。此次调查范围涉及全国32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8-69周岁成年公民(不含现役军人)。本次调查实施期限为60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