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黔江区走进深度贫困乡镇开展世界人口日科普宣传
07-12 08:53:32 来源:黔江区科协

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黔江区利用“计生赶场”在深度贫困乡镇金溪镇开展以“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科普宣传活动,重庆市药具管理中心,黔江区卫计委、科协、药械管理服务中心和金溪镇政府参加。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为深度贫困乡镇群众提供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普及等服务,并免费发放板蓝根、藿香正气液等药品以及香皂、毛巾、围裙等日常生活用品大礼包,金溪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边为现场群众免费健康检查,抽血样、量身高、量腰围、称体重、测血压,一边耐心细致地为前来的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向群众解读疾病预防相关政策和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小册子,提供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老年人常见病的咨询。

据黔江区卫计委负责人介绍,此次世界人口日科普宣传活动共提供咨询500余人次,义诊253人次,建立健康档案132份,发放生活大礼包1000套,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册3000余册,发放板蓝根、藿香正气液等价值3万元的常用药物。科普宣传活动在普及健康知识、合理用药、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健康文化、弘扬婚育新风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