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重庆科技馆参加2018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甘肃全国营活动
08-10 08:19:47 来源:重庆科技馆

近日,重庆科技馆参加了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甘肃科技馆承办的为期6天的科技夏令营全国营活动。本次活动由来自全国十一个省区的获奖营员及指导教师近80人参加。

本次全国营活动,代表重庆科技馆参加的7位师生和其他省区代表们共同参加体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营员们首先参观了甘肃科技馆常设展厅,利用重复反射成像原理 “镜子迷宫”深受营员们的喜爱。展品由数面成特定角度的平面镜构成,营员们进入通道时,形成无数镜像,很难分清哪里是镜面和通道,犹如迷宫。随后,营员们观看了科普剧表演“小猪快跑”以及科普电影“地球的栖息地”以及还参加了人工智能安全教育的科普培训。活动中,“拼装声波传感小车”动手制作的环节让营员们印象深刻。活动中,老师引导营员们按步骤搭建,各省市营员互帮互助,共同学习,最后成功的完成了“小车”的拼装。营员们表示,活动不仅近距离学习了科学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团队协作,同时还收获了纯真的友谊。

在闭营仪式上,来自重庆的学生和老师代表分别获得优秀营员和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重庆的营员们表示,参加本次全国营活动,近距离感受了科学的魅力,收获丰厚。

营员们参加“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活动,感受体验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感悟科技的神奇魅力,共享科普教育成果。重庆科技馆也将持续不断地加强科技活动力度,打造优秀的科普平台,用实际行动为科普事业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