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设备可以远程监控你的睡眠质量
08-14 11:04:25 来源:腾讯数码

近日,MTI与麻省综合医院携手合作,成立一个新项目,它的目标是帮助那些有睡眠障碍的人。在美国,受到睡眠障碍影响的人大约有5000万,当中有一些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这些疾病会影响睡眠。MIT的设备与其它设备到底有何不同呢?简单来讲,MIT的设备不需要与用户进行身体接触。

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简称CSAIL)之前曾有过类似的项目,新项目是以旧项目作为基础构建的,设备可以发射、接收低功耗RF(射频)信号,远程测量人体的关键信息。电波从人体反射回来时频率会有细微的变化,它能告诉我们一些信息,比如与脉搏、呼吸速度有关的信息,设备对电波进行分析就行了。

现在研究人员开发出一个智能Wi-Fi式的盒子,它可以放置在房间内,能用身体的独特信息追踪睡眠状况,通过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实现。

参与项目的一名学生赵明敏(Mingmin Zhao)解释说:“项目用到了无线信号和先进的AI算法,技术可以知道你何时做梦了,知道你的大脑何时在合并记忆,还可以知道你所处的睡眠阶段。”

研究团队测试了25名健康的自愿者,他们发现技术有80%的概率是精准的,这样的精准度与睡眠专家使用EEG传感器差不多。接下来,研究人员会进一步研究,看看特定神经疾病是如何影响睡眠的。

赵明敏说:“我们目前正在与医院医生合作,借助设备深入理解疾病,追踪用户对治病的反应。这个系统肯定有商用潜力,我们有兴趣让它商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