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卡车或将来临 那货车司机要下岗吗?
08-16 12:11:22 来源:科学传播网

据外媒报道,目前,特斯拉公司正在研发一种电动的半挂式卡车,该卡车可自动行驶,并自动跟随前车在车流中穿梭,其原型车辆也将有望在近期即将投入测试。

据悉,特斯拉汽车公司已与内华达州机动车管理局(DMV)讨论沟通,确认了即将会进行的道路测试,这项测试最早于下月在内华达州进行。

特斯拉一直在自动驾驶界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其自动驾驶技术也被广泛应用于公司所生产的汽车中。在制造重型卡车上,特斯拉计划引入“队列”功能,使得一系列同型号的卡车能够如同火车一般组队前进。若这一技术能够落实,那么货运公司在将来就有望减少自己雇佣司机数量,从而减少开支。

对此,锂离子电池研究者Venkat Viswanathan表示,因为电池本身就是重型货物,所以重型电动卡车在经济上目前还不太可行。而根据United Parcel Service 维修与工程负责人Scott Phillippi的比较,在美国各地行驶的柴油卡车,平均一箱柴油可以行驶800公里,但特斯拉的电动卡车充一次电,最多也只能支撑130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