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少数派报告?AI可在数秒内识别20亿人
12-13 10:57:57 来源:环球网

在著名的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中蜻蜓机可以在数秒内识别出20亿人,现在这种情况可能真的在现实中实现了。据英国《每日星》12月12日报道,上海依图科技的人工智能算法可以连接到数以百万计的监控摄像头,并可以立即进行人脸识别。

电影少数派报告

这项尖端技术正在被用于追踪罪犯,尽管还是使用的早期阶段就已经获得了了巨大成功。

“我们的机器数秒内就可以很容易的在20亿中找到你”依图科技CEO和联合创始人朱珑告诉南华早报记者,“这在三年前都还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情”。

据报道,依图科技蜻蜓眼人像大平台在上海地铁部署的第一天就追踪到了一名通缉犯,后续在地铁系统里还帮助逮捕了另外567名嫌疑犯。

朱珑说:“以我生活的上海市为例,这里大约有2400万人口,这样庞大的人口数量对政府和警方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安防如果没有技术力量的辅助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尽管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的摄像头,也仍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看完所有视频并且做出搜索,在如此庞大的数据量中找寻所需结果,这将是一个极为耗时而且耗资源的事情,但是人工智能在利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则可以很容易的做到。”

“蜻蜓技术的未来不仅仅能用来追踪罪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未来不需要再带银行卡去ATM机取钱了,我们的算法也能帮助在海关进行通关审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