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跟踪记录病人服药情况的数字药片来了
12-14 09:39:36 来源:网易科技

最近,一种“数字药片”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这可能会是可食用技术的新浪潮的开始。

该药物是Otsuka Pharmaceutical公司的Abilify药物(用来治疗精神分裂症、躁郁症和抑郁症)的一个版本,药片内置可安全食用的电子传感器。吞下该药片以后,它会进入胃部,然后传感器通过身体给绷带式的可穿戴贴片传送电子信号。

接着,贴片将无线信息发送到病患的手机应用上,记录已经摄取的药剂量。

能跟踪记录病人服药情况的数字药片来了

“我们所做的就是,结合利用病人体内的传感器和后台的软件分析。”为Otsuka提供传感器技术的加州雷德伍德城公司Proteus Digital Health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医疗官乔治·萨维奇(George Savage)表示。

他们的目标是,让病患能够跟踪记录自己服用的剂量,也让他们能够将那些记录分享给医生——他们愿意的话,也可以分享给亲人和照料者。根据一项被广泛引用的估算数据,即便是在发达国家,实际上也只有50%的病患是按照医生的指示服药。

因此,对于病情没有改善的病人,医生难以鉴定他们是需要其它的药物治疗,还是他们没有按照要求服用足够的药量。

“内科医生将第一次能够客观了解他们的病人是否有按照指示服药,这真的有可能会大大改善对病人的治疗效果。”Otsuka首席战略官罗伯特·麦奎德(Robert McQuade)指出。

可消化技术的未来

未来,随着更多带有传感器的药片被批准使用,受益者可能包括为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服药的病患。如果他们没有准时服药,那他们就能够发现治疗效果没那么理想。

Proteus还与研究人员就传染性疾病的治疗展开早期测试,包括测试药片技术来帮助高风险患者防止感染HIV,以及测试用以治疗C型肝炎的昂贵药物。

 病患日后甚至可能能够定期吞下内置不同种类的传感器的药片,来自动跟踪体内的温度和酸度水平,给他们或者医生带来实时的数据,因此不必进行更具侵入性的治疗,或者不必上门看医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