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取信”怎么做?用计算机磁场隔空透传机密讯息
02-11 17:24:54 来源:科普中国

通常情况下, 安全研究人员们会着重于查找通讯渠道的漏洞,比如网线、Wi-Fi 和蓝牙。然而近日,Mordechai Guri 团队证实了一种常规安全模型都无法抵御的另类数据传输 ——“隔空取信”(air-gapped)。

其实在此之前,Guri 和同事们就已经利用过风扇和机械硬盘产生的噪音、空气温度改变的模式、甚至硬盘上闪烁的 LED 等“讯息”,来嗅探离线计算机上的数据。

这一次,研究人员们将方案拓展到了磁场上(Magneto)。这种方式可以实现 1~40 bps(比特每秒)的数据传输速率。即便如此,它仍然快到可以在 1 分钟内窃取密码、或者在一个多小时内窃取一组 4096 位的加密密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