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200架!中国再次刷新无人机集群飞行纪录
05-17 13:07:46 来源:科普中国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胡喆)  记者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获悉,该集团日前成功完成了200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再次刷新此前119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的纪录。同时,还成功实现了国内首次小型折叠翼无人机双机低空投放和模态转换试验。

据了解,“集群智能”作为一种颠覆性技术,一直被各国视作无人系统人工智能的核心,是未来智能无人系统的突破口。大规模、低成本、多功能的无人机集群通过空中组网、自主控制、群智决策,可以应用于多种探测感知、应急通信等任务。

中国电科智能无人系统专家赵彦杰表示,自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型装备问世以来,以集群替代机动、数量提升能力、成本创造优势的方式,重新定义着未来力量运用的形态。

除无人机集群飞行系列成果外,中国电科还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专项行动计划。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熊群力介绍,该计划将以数据智能、机器智能、群体智能为三大方向,将大学习中心、视觉大数据开放平台和群体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作为三大平台,快速将人工智能应用到具体的现实场景中解决实际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