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类超导量子干扰器实现应用
07-12 09: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NUST MISIS)、俄罗斯量子中心的学者们与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MFTI)、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Skoltech),以及英德高校的研究者们一起,在致密超导纳米纤维上制造出了全新的量子比特,用其制成的类超导量子干扰器已成功应用。相关论文刊发在《自然·物理》杂志上。

新的量子比特在量子相位空转效果上建立。量子相位空转指的是可控定期破坏和恢复超薄纳米纤维(厚约4纳米)的超导性。

俄罗斯量子中心小组负责人阿列克谢·乌斯季诺夫介绍说:“现在成功制造了在很大程度上类似于超导量子干扰器(SQUID)的新型超导装置。”

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在系列医学扫描仪中,比如磁电心动描记器、磁力脑X射线摄影器、核磁共振仪等,也应用在采用地质物理和古地球地质方法勘探矿山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