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百科 > 正文
交友指南:成为好朋友需要多长时间
04-16 13:46:06 来源:蝌蚪五线谱

大约200小时就能成为“好朋友”。

成为好朋友需要多长时间

图Friends/NBC

被冠以最好的朋友之名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但要界定BFF(best friend forever,永远是最好的朋友)的标准就有点困难。

但目前,堪萨斯大学的一名研究人员可能已经破解了其中的关键。

3月份发表在《社会与人际关系》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传播学教授Jeffrey Hall定义了交朋友所需的时长,以及通常情况下人们在到达不同层次的友谊时各需要多少时间。

在他之前的研究中,他发现一个人的大脑能够同时处理150个朋友的信息。

Hall和他的同事开发了一个在线工具来评估人们对朋友的亲密程度。在该研究的第一部分,他们分析了355份调查问卷,调查对象是在过去六个月内搬过家的成年人,因为这类人群正处于寻找新朋友的阶段。

他们要求参与者回忆在搬家之后结识的人,以及与这些人认识、成为朋友的过程。

参与者需要划分他们与这些朋友之间亲密的程度,说出彼此共度的时间长度,并在四种朋友类型中选择一种:熟人、点头之交、普通朋友或亲密好友。

通过这个,研究人员可以估算出人们与他人发展出不同阶段的友谊所需的时间。

在第二部分的研究中,112名大一新生被要求谈及他们在开学后的两周以来遇到的两个人。

研究人员则在4周和7周后跟进,看看这些新生与他们的新朋友之间的友谊到了哪个阶段。

最终结果显示,一段点头之交的友谊需要40到60个小时,花费80到100个小时就可以升级为朋友,大约200小时成为“好朋友”。

Hall表示:“我们至少需要投入那么长的时间才行。”

“你不能打个响指就说交到了朋友。维护友谊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年轻人觉得交到好朋友是件很简单的事,且信以为真,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Hall表示:“当人们与某个朋友之间的关系正处于过渡阶段时,在三周内与这个朋友相处的时间就会翻两三倍。”

“我发现新生在开学的一个月内,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和自己新认识的好朋友待在一起。”

你不能强迫别人和你做朋友,当然,友谊也不是靠数字就能决定的。如果你真的想和某人成为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方法就是花更多的时间和他在一起相处。

“对于潜在的好朋友候选人要舍得投资时间。”Hall说:“聊天时找个共同话题,如果一起上学工作就约着去吃午饭。这些迹象会向人们暗示你想和他们成为朋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