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吐槽中国围棋大会棋手不讲文明:这不是学棋第一天老师就要教的吗?
08-15 22:1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18709910.jpg

目前,2017鄂尔多斯中国围棋大会正在举行,这是赛事首届举办,规格很高,但在现场的聂卫平却发现了不一样的情况。

“在2017鄂尔多斯中国围棋大会现场,看到一些现象不吐不快。”8月15日,聂卫平在自己的头条号上表示道。“这是一项全国性的围棋大会,每个参赛队和每位参赛棋手代表的都是各地的形象,但竟然出现了下完棋后不收棋子的情况。我就纳闷了,这难道不是学棋第一天老师就要教的内容吗?下完棋了马上收拾棋子,盖上棋盒才离开,小朋友都会做的事情,竟然很多成年业余棋手不做;棋盘边上有不少饮料瓶,不管喝完还是喝不完,顺手带走,放到垃圾桶里,这难道不是举手之劳吗?”

94f90cf15438cfcf8885d39a4b1bf53a.jpg

聂卫平继续表示:“文明都是由这样许许多多的举手之劳组成的。每位参赛选手都在餐厅吃自助餐,餐厅服务人员都是志愿者,每位用完餐的选手都应该将餐具送到指定位置,但依然有很多选手吃完后起身走人,将一片狼藉扔给别人收拾。后来者既没法用餐,也给志愿者增加了许多负担。我的孩子如果是志愿者的话,我很痛心他(她)去给选手们收拾餐具,这本该是选手们自己去做的事情。”

5652dc65baa120b2803266fea8b44a96.jpg

聂卫平再次“放炮”,网友一边倒表示支持。“感谢老聂!对陋习的看不惯并指出,他这一家伙至少治好了500人的小毛病。”“支持聂老,如果只为输赢而丢失自身素质和修养,参加任何运动都是输家 。”

ed20c7c2684ee7a03daf66ab3a31f7f2.jpg

首届中国围棋大会于2017年8月8日至8月18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大剧院举行。届时,将有近3000人参赛。大会内容丰富,比赛形式多样,共有16项之多,创国内综合性围棋赛事项目之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