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天津某俱乐部张某某醉驾 疑为国青超新星
08-16 12:5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o4YBAFmTy8uAIchjAAIoJyD4u1I066.jpg

8月15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球员张修维、张鹭酒驾”,但被权健相关负责人否认,称“只是普通的事故”,15日下午3时许,两人还正常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不过16日中午,天津交警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最新公告,公告内容为一起涉及到天津足球俱乐部球员张某某的交通事故。

pIYBAFlfdheANa01AAKlG3PqNFA250.jpg

据《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透露,该名球员正是天津权健队员张修维。

微信截图_20170816131816.jpg

天津交警在公告中写道:“张某某(21岁,四川成都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驾驶机动车与路边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无人员伤亡。经过检测,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89.3mg/100ml。目前张某某因醉酒驾车被公安交管部门控制,下一步将移送至公安机关处理。”

截至目前,天津权健俱乐部及张修维本人还未对此事做出解释,天津交警在声明中描述的个人信息,基本与球员张修维相吻合,微博流传的图片中也出现了疑似张修维接受处理时的照片,旁边疑为权健队长张鹭。

201708161245313661.jpg

根据国家《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80毫克的驾驶员即为酒后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

根据2010年4月1日启用的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醉酒驾驶者,处15日以下拘留,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35A6296C418A8E89E4DF2724E6283CA07E650796_size36_w640_h519.jpg

同时《刑法》规定:行为人明知酒后驾车违法、醉酒驾车会危害公共安全,却无视法律醉酒驾车,特别是在肇事后继续驾车冲撞,造成重大伤亡,说明行为人主观上对持续发生的危害结果持放任态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对此类醉酒驾车造成重大伤亡的,应依法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pIYBAFl0jDKAf92LAAGZJ-gsqYM002.jpg

1996年出生的张修维来自四川成都,曾入选多级国少、国青队,曾担任U16国少队队长,也是95国青队的中场核心,上个月他还代表U23国青赴柬埔寨参加了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表现出色。

由于其长相和球风都酷似皇马中场大将莫德里奇,张修维也被球迷称为“中国魔笛”。2014年4月,张修维进入了法甲豪门里昂的预备队,2016年2月1日,中甲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张修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